シゲヤス

这个用户什么也没写。

【杰奇】奇犽的礼物


·全文6k一发完


·ABO半架空背景,杰A奇O,我产品已婚多年


·梗来源如图


·是圣诞接力活动的产出,欢迎大家微博或lof搜索 “ 杰奇圣诞两日巡演 ”解锁更多杰奇劳斯的神仙创作,祝各位食用愉快:D



———————————————————

已经11点了,奇犽穿着棉质睡衣窝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书。他现在很烦躁,每翻一页纸都想要去看一眼沙发旁柜子上放置的时钟走到哪里了。心绪不宁的omega看看印在书本扉页上的几排小字,又看看落在玻璃窗户上的雪花,最后盯着客厅里摆着的一颗翠绿的人造圣诞树开始发呆。


树枝上零零散散挂着一些装饰品,但是没有彩色的灯泡链,没有姜饼人,没有缎带,显得有些光秃秃的。圣诞树后面的墙上挂着一副壁挂式日历,上面画的圈圈停留在了23这个数字上。


平安夜的日子已经近在眼前,今天明明说好了今天要一起装饰那棵树的,为什么这么晚了他还不回来?


直到还差7分钟就12点时,家门才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因为今天下班后有推脱不了的应酬,不擅长喝酒的杰直接被那些恶劣的同僚们灌了个七荤八素,不过他们还知道替杰发个短信报平安并且把这个晕晕乎乎的人送回家。


属于是那种有良心但是良心不多的类型。


醉醺醺的杰富力士走进家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男人倦懒地靠在红丝绒布质地的沙发上,他的头发是雪白的,像刚刚回家路上看到的飘雪,白皙的脖颈和脸颊,在背后那盏金盏花造型台灯的映照下笼着一层橙色的光晕,脸上镶嵌着的极其深邃的蓝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瞧着自己,杰一下子就看得入迷了。


他可真好看啊,这个念头从杰浑浑噩噩的大脑中冒了出来。


奇犽为了等杰回家一直留在客厅里忍着困意消磨时间等他,看到酩酊大醉的alpha还没来得及发作,就被对方跌跌撞撞扑过来捉住双手握在了手里。


好凉,奇犽被杰还带着冰渣的手冻得一哆嗦,他皱着眉刚想问杰为什么不带手套,抬头却看见那个人正在用一种亮晶晶的眼神注视着他。这种神情奇犽可太熟悉了,跟他小时候家里养的那只三毛简直一摸一样。每次给三毛喂食物的时候,那只白毛犬也是像这样用一种生动又充满渴望的眼神望着自己的主人,祈求他想要的东西。


奇犽被看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僵硬地坐直了身体,猫系的直觉正在不断疯狂地向他传递着一些不太好的预感,然后他听见杰这么对他说道:


“你长得真好看!请问你可以和我约会吗?” 


该死的猎人协会,把他alpha的脑袋都给喝出问题了!


白发的omega一头黑线的去推这个压在他身上的醉鬼但是没推动,只好将自己的带着婚戒的那只手抽出来舞到杰面前大声说道:“你这个笨蛋,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奇犽的本意是想告诉杰他现在骚扰的就是他对象,而且是合法持证的对象。但是已经丧失了正常思维能力的杰富力士明显是误解了,他用受到重大打击的夸张表情死死盯着奇犽的手指,委屈巴巴地将脸凑得更近了些:


“是谁?是哪咕(个)家伙这么幸运!” 


他一张口,一股浓烈的酒气就跟毒气炸弹似的喷了上来,奇犽嫌弃地一把将他的脸搡到一边嚷道: “ 别闹了,赶紧去洗漱一下,你身上的味道难闻死了!”


杰低下头闻了闻自己,他好像也认同了奇犽的说法,暂时将之前的胡搅蛮缠扔到一边歪歪扭扭地朝着浴室走去。只是没走几步,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大跨几步朝奇犽走来,不甘心地对面前这个一见钟情的人哀求道: “你可以不和那个家伙在一起吗?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了你!我绝对比那个家伙要强多了!”


这个绝望的醉鬼,急得说话都流利了起来。


奇犽觉得自己的小宇宙已经在爆发边缘了,但他还是收罗寥寥无几的耐心哄着自己的alpha道:“你仔细看看你的手。” 


杰倒是很听话的将两只手都伸了出来,乖巧地摊在奇犽的面前,像小朋友让幼儿园老师给自己的手做卫生检查似的。奇犽见状又点着杰左手无名指上戴着的那个银指环提点他道:“ 你不觉得这个东西很眼熟吗?” 


两个戴着相同款式戒指的人,即使自己的alpha是个一根筋的笨蛋,希望他至少还知道对戒代表什么吧。

杰眯起眼睛觑着自己的手看了好一会,突然像被什么东西烫到了一样飞快地将它们收了回去藏在自己身后惊慌失措道:“ 不,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这一定是有什么误会!” 


“你还是别说话了。” 


奇犽的耐心终于告罄,他直接就是一拳砸在了这个醉鬼的头上,心里反复默念着“明天一定要让他好看”和“下次再敢喝成这样就把他扔到外面的垃圾桶呆着反正他这副模样和那个臭烘烘的桶也挺配”,最后他没好气的把醉得丧失行动能力的杰弄到浴室清洗去了。


毕竟总不能真的把他扔在客厅里不管吧,感冒了还是得自己照顾他,不值当。


总之,谢天谢地,世界暂时安静了。 


自认倒霉的奇犽好不容易将自己的alpha抱到浴室剥干净后又弄进了浴缸。杰的信息素全被酒味和一些其他乱七八糟的味道给掩盖了,那些混杂的气味在较为狭小的浴室变得更加明显,这让奇犽感到十分不爽。


他报复似的用淋浴头对准杰的脸直接将这个尽给自己添麻烦的家伙冲得湿漉漉的。但就是这样alpha也没有醒,他醉得太厉害了。奇犽将和自己信息素味道相同的柠檬味沐浴露涂满杰的全身,又再次拧开花洒冲刷他的身体。水流混杂着白色的泡沫顺着alpha的斜方肌,三角肌和胸膛流淌到身体各处,那些优美的肌肉线条在浴室灯的照射下泛着橘色的暖光, 尤其是块状的胸肌和腹肌,充满了力量的美感,完全是标准的纯男性alpha身躯,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目光。


一通折腾下来,奇犽的衣服早就被打湿了,身体也出了不少汗,所以他顺带着自己也冲了个凉。将杰塞进睡衣后,奇犽本打算先将他搬到床上去让他睡得舒服点,再回来刷牙洗脸。


但是,奇犽明显又犯了一个错误,也许是他之前的那拳下手太轻了,把杰放到床单上之后奇犽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醒过来了,直盯着自己因为没寄好扣子露出来的大片胸膛看个没完。


很好,就算人喝傻了这个表情也还是很熟悉。


奇犽几乎是恼羞成怒将杰扔到床上后落荒而逃似的奔向了浴室将自己的睡衣穿好,磨磨蹭蹭了老半天,回到卧室后却发现杰居然还没睡着。奇犽一走进卧室,杰就将脑袋转了过来,那对看着自己的眼睛眨巴眨巴像是要说话。所以奇犽在他又打算吐出些什么傻话之前就眼疾手快啪得一声捂住了他的嘴,把他整个人团成一团翻过去后飞快钻进了被窝,和杰背靠背躺下了,心里再次把那几个灌酒的混蛋拎出来骂了一万遍。


现在只期盼这个家伙不要再作妖了,等明天酒醒了再和他算账。


只是一个醉鬼又怎么会听话呢?


奇犽的耳力极好,背后的人在黑暗中窸窸窣窣捣鼓了半天,他将手从团紧的被子中解放出来后翻了一个身。现在杰的脸就躺在奇犽肩膀不远处,暖烘烘的鼻息不断地将他颈后的碎发吹起,搔痒似的落在皮肤上。奇犽烦躁地用手抓了抓后颈,他索性也一转身翻了过去,和杰面对面挨着。


借着月光,奇犽看到那个alpha果然还没睡,红彤彤的脸上还带着酒意。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场景变得搞笑起来了,但奇犽却真的要恼了,他不知道这个家伙究竟打算胡闹到什么时候。


“你在看什么啊?” 他瞪着对方道: “你不睡觉也不让我睡是吧?”


“那个...” 杰小心翼翼说道: “我还是觉得你很好看。”


“哦,谢谢。” 奇犽面无表情地说: “我也觉得自己很好看,所以现在可以闭上你的眼睛了吗?就算我们已经结婚了,你这么一直看我也是要发毛的。”


“我们结婚了?”


 杰倒是很会抓重点,他不敢置信地惊呼道。


 “太好了!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怎么会和这种笨蛋结婚啊?奇犽侧着头躺在枕头上,神情复杂地看着这个像中了彩票一样的家伙。


“奇犽...今天就算了,下次再让我听到这种蠢问题绝对饶不了你。” 


“奇犽...奇犽...”  杰在嘴巴里反复咀嚼这个名字。“嗯,我记住了。”


两个字用得着想这么半天吗?奇犽无语,但是看着杰兴高采烈的样子,他还是没按捺住自己的心思问道: “杰,你说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我,那你究竟喜欢我哪点?” 


反正他已经喝断片了,问什么这个alpha都不会记得的,权当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了。


“这个啊...” 杰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最后他这么说道: “奇犽的全部我都非常喜欢哦!尤其是...” 奇犽额前的碎发突然被一只手撩开了,露出了那双大睁着的蓝眼睛。


“你的眼睛,像宝石一样漂亮。” 


他说得倒是坦荡,奇犽的心脏却因为这句话登时狂跳起来。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几秒钟之内就挖出了他们初遇那天的场景,杰好像也曾经跟自己说过同样的话。然后他是什么反应呢?大抵也是跟现在的自己一样,紧张地抿紧了嘴唇,眼神飘忽,害羞得连正眼都不敢瞧对方了。


“奇犽,我可以抱抱你吗?” 这边奇犽还在胡思乱想,那边的杰却又开始用那种类似小狗一样的眼神直勾勾瞧着他了。奇犽面对这样的杰根本毫无办法,他重新翻了过去,小声嘀咕了什么。


杰没有听清,但是他也不在意。


alpha将温热的身体凑过去搂住omega的腰,从背后抱住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人。脑袋一边蹭一边嗅着奇犽身上好闻的柠檬香味,嘴巴里同样嘟囔着什么,直到得到怀中人的回应杰才消停下来,被熟悉的味道包围着安心地睡着了。


第二天奇犽醒来时身边已经空空如也了。他眯起眼睛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才掀开被子走下床。厨房里倒是热热闹闹,杰已经把早餐弄好了,只剩下果汁机还在隆隆运作着。客厅也是整整齐齐的,所有东西都在它该在的地方。包括昨天晚上搅得他不得安宁的罪魁祸首,此刻也端坐在那张白色纹木的餐桌前,餐桌上摆着两份热气腾腾的早餐。


今天的菜单是奶油味的肯塔夫松饼和培根煎蛋,奇犽的那份蛋糕上还淋了一层香醇的巧克力酱。


杰见到他起床了就主动开口打招呼,但是心虚就是心虚,要是没做亏心事的话他会一大早起来做这么多事情讨好自己吗?所以奇犽就陪他演,他淡淡回应了一句后走到杰对面坐下,拿起刀叉开始享用自己的食物。杰途中有试探性地问过自己昨天有没有给奇犽添麻烦,奇犽也都打哈哈糊弄过去了。


什么约会,眼睛漂亮,奇犽是不可能再说第二遍的,他又不是这个家伙,他还要脸的。虽然如此,奇犽心里还是有点生气的,杰从来不贪酒,喝成昨天那样的情况他更是见也没见过。


吃完早饭收拾好餐桌,杰将两杯果汁从厨房端了出来,并且将其中一杯放在了奇犽的面前。


“吃饱了的话我们就来谈谈正事吧。” 


奇犽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果汁,将手臂搭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侧着身子看着杰,直截了当地对自己的alpha发问道:“说说吧,你昨天究竟为什么非要去参加那个年会?我居然从来不知道你这么能喝啊。” 


闻言,杰顿时嘴巴跟糊了层胶水似的张不开口了,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他搪塞说晚些时候再告诉奇犽。奇犽本来心里就有火,听了这话立时不干了,起身走到杰身背后用手锁住他的喉咙阴森森威胁道: “又跟我来这套,我看你是想我帮你活动活动筋骨了吧,再不说实话的话别怪我不客气了!” 


这番话把杰听得汗毛都竖起来了,一些不太美妙的回忆旋即涌上心头。他倒是很清楚这个“不客气”是什么意思,奇犽的拷问技术全是由他大哥亲传的,而杰也不可能真的跟自己的老婆动手。


在奇犽警告式地狠狠捏了一把他的斜方肌后,差点条件反射从椅子上跳起来的杰富力士还是投降了。他一边吃痛地按着肩膀,走到衣架处从自己的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两张票递给了奇犽。


“让我来看看这是什么,斯蒂尼凯撒宫…诶?这不是很有名气的餐厅吗?还是平安夜甜品专场!我记得这家店人气超级高,你究竟是怎么拿到的,还一下子得到了两张?”


杰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道:“ 是金给我的,他说只要我代替他去应酬就答应将这两张协会分配给他当作福利的入场券送给我,反正他也没有邀请的对象嘛。”


“…这有什么好瞒着我的?”


“金跟我说这是礼物,提前告诉奇犽的话就没有惊喜的感觉了。”


你这么听话是想干什么啊!不对你为什么这么好骗啊!奇犽给杰听得一愣一愣的,他眼睛巴登巴登的眨着,茫然地看着面前这个眉飞色舞比划着的人。


他早该想到的。金,那个脑回路和正常父亲有显著差异的金富力士…


猎人协会年末的酒席上可是什么牛鬼蛇神都有,嗜酒如命逮着人就要拼酒,不配合他就要跟你发疯,难怪金富力士要物色一个冤大头顶替自己。这世界上还有谁比金的儿子更有资格替代他去参加这种场合呢?想想也是没有了。那两张券也不一定就是协会分发给金的,没准是他投其所好利用自己的人脉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专门诱骗杰的。


奇犽痛苦地捂住了脸,弄得他头大的alpha倒没觉得自己被爹坑了,语气甚至听起来还挺得意,这父子俩纯属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旁人连插手指责的余地都没有。


“你啊。” 


过了一会奇犽才揉了揉杰的头发无奈地开口,重新坐回到对面的位置上去了。金不喜欢应酬,杰作为他的儿子也是一样的。奇犽知道杰会愿意去那种场合还心甘情愿被灌酒都是为了自己,他的alpha从来都对甜食兴致缺缺。


这个认知化作了一股酸涩又甜蜜的感觉并且在身体里迅速蔓延了开来,奇犽抿了一大口果汁让自己的心绪稍稍平复下来后才神色不动对杰嘱咐道: “ 以后不要这样了,甜品哪里都可以吃得到的,没必要为了几张破纸把自己喝成这样。喂喂别在那里傻笑了!快向我保证!”


“我保证!” 杰朝他笑嘻嘻地说着,这次换他走到奇犽面前了。高挑英俊的alpha弯腰俯身将手伸到他面前,做出一个邀请的姿势对自己的omega问道:


“那么,奇犽揍敌客先生,我是不是能邀请你在今晚的平安夜和我出去约会呢?”


奇犽几乎要被他这副模样给逗笑了,但他还是很给面子地将自己的手掌心朝下放在杰的手里回应道:“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姑且答应你吧。”


“但是,你得先和我一起装饰好那棵圣诞树才行。”



回来的时候,天空又飘起了雪。两个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在白茫茫的绵软雪地上踩出了一长串乌黑的脚印。


气温一下子降得太冷了,奇犽将手从杰的手中抽走,揉了揉自己被冻得红通的耳垂,然后毫无防备的他被杰套上了一顶毛茸茸的帽子。帽子的边缘刚好可以盖住奇犽露出的耳朵,柔软的绒毛将寒冷完全阻隔在了外面,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你从哪里变出来这个的?” 奇犽摸了摸自己刚收到的礼物问道。


凭空施展魔法的“圣诞老人”冲他眨了眨眼睛道:“刚才在圣诞集市看到就买下了,你以后不要戴那顶绿色的帽子了,奇犽还是和白色比较配。”


“什么绿色的帽子?” 奇犽听得一脸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戴过绿色的帽子了?”


“就是我和庞姆出任务的那天啊,虽然奇犽伪装得很好,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你哦。” 


杰又露出了那种让奇犽心跳加速的鬼黠笑容。“我猜,奇犽你一直跟着我们吧。”


“白...白痴!我才没有跟踪你和那个女人呢!” 刚才还振振有词的奇犽突然就乱了方寸,心虚地否认道。杰也不拆穿他,他重新握住奇犽的手,继续朝家的方向走去。


“奇犽。”


见身旁的人低着头不理睬他,杰只好继续呼唤他的名字。


“奇—犽—”


“大半夜的别叫那么大声,有话就说。”


“我很喜欢你。”


“ ... ”


“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喜欢你!所以你不用担心我和别人出任务什么的…”


奇犽现在最听不得的就是这个,所以他立刻争辩了起来:“谁在乎这些了!我是因为你那几天带着伤还要被协会压榨劳动力才会做那种像偷窥狂一样的事的。” 


“说到底奇犽还是在担心我嘛。”


“谁叫你这个笨蛋总是乱来。”


“那奇犽喜欢我吗?”


“你突然又说什么胡话…?”


“奇犽…” 


“喜欢…怕了你了,还有不要再用那种眼神看我了!”奇犽深吸了一口气,再次败下阵来。


alpha恶作剧得逞似的笑了,杰富力士好像天生就懂得如何跟奇犽揍敌客相处,并且总是能把握住见好就收的度。这就跟对待猫一样,你逗完了就得哄,不然猫下次就不跟你玩了。


这时,远处传来了钟楼报时的古老声响。一声一声,沉闷又神圣地在夜空中响彻回荡,它送走了平安夜并且宣告真正的圣诞节终于到来了。在最后一波洪钟结束后,当一切又万籁俱寂,只有雪花温柔地在空中打着卷儿飞舞,下降,最后落在两个人的头顶,肩头,将他们渐渐染成和这莹雪一般的色彩。


此刻的氛围极好,杰停住了脚步,他站在路边的街灯下轻轻抱住奇犽的双臂低下头认真地对他说道:


“圣诞快乐,奇犽!希望明年,不对,是以后的每一个圣诞节都能和奇犽一起度过!”


奇犽同样注视着杰的眼睛。无论是甜品券还是那顶帽子,对他来说都是锦上添花,因为奇犽揍敌客早已经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圣诞礼物。


“我也是。”


愈来愈密集的雪势将两人紧紧困在了这盏昏暗路灯的下面。四周所见之处,皆是漆黑一片,除了密匝的雪。人,街市,甚至是天上的星和月,都掩盖在了夜幕之下。


一切都沉睡了,将这个星球尽数留给了这两个人。他们在漫天的雪夜中环颈拥吻,从现实世界的表进入了飘渺的里,沉醉得已经是虚实不分了。但奇犽并不想从这里逃走,他想永远留在这个人的身边,如同回应杰多年前对他作出的承诺和邀请。即使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同杰在这条漆黑的小道上一直走下去,也是甘之如饴。


和你的相遇即是馈赠,从此我不再害怕长夜,寒冷和风雪。


圣诞快乐,杰。


【正文完】


❄️🎄祝大家圣诞杰快乐犽❄️🎄







你以为完结了吗,其实没有喵


彩蛋走起:D


——————————————————————————

圣诞假结束的第一天,刚走进猎人总部的杰富力士立时成为了众多同僚关注的焦点。他看上去红光满面,显然度过了一个十分美好的假期。但更引人注目的是杰身上那件漂亮的藏蓝色黑角羊毛大衣,材质细腻保暖,做工精巧,外行人都看得出这件衣服价格不菲,极衬alpha的气质和肤色。


往日看惯了杰单调的穿衣搭配,如今突然换了一身不同颜色的衣服倒是叫人觉得新鲜极了。


“杰,你这身衣服是…?” 


一个和杰关系不错的同事凑上前跟他攀谈搭话。这人平素是最喜欢探听别人的事当作八卦谈资的,但是杰富力士显然觉得这个问题无伤大雅,所以他爽快地回答了对方:“这是奇犽送给我的圣诞礼物啦,他说老是看我穿那身绿色早就看腻了。”


“ 哦——那位揍敌客家族的继承人。 ” 同僚立马挤眉弄眼做出一副心领神会的表情来。


然后他又用酸溜溜的语气打趣杰道: “但是你穿这身出任务不合适吧,要是弄脏了这么昂贵的衣服你家那位不会责怪你吗?”


“怎么会呢,我会很爱惜奇犽送给我的礼物的。” 杰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好像对方问了什么古怪的问题似的。


“而且奇犽说过了,这件弄脏了他就再给我买,弄脏几套就买几套。”


这天是聊不下去了,那个同僚已经彻底没话讲了。他呆滞地目送杰走远,平生第一次痛恨起了自己的八卦天性。


人比人,气死人。好一个弄脏几套买几套,见鬼的那衣服的价格可比他一年的工资还高!


有一个又漂亮又有钱的老婆还真是叫人羡慕啊!


【这回真的完结了:D】


【感谢阅读】


评论(21)

热度(1183)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